close

練習隱居...

這是我的說法,因為考上國立台南藝術大學,

南藝是一處極偏僻的"世外桃源","與世隔絕"

他的鄰居是-[水庫]

附近像是古代荒涼的小村莊,我很懷疑這邊真的有人住嗎?

聽說距離最近的小市區要開車半個小時,騎車的話就要一小時左右了吧!

可能以後的飲食要自己下廚,

因為校內的餐廳好像只有兩家,

還好還有一家7-11,

 

恩,今天的主題是要分享"練習隱居的心得"

我去哪裡隱居呢?

答案是:高雄   佛光山

端午節的四天連假,他們有一個[青少年寺院生活體驗營]

我報名的機運實在是太神奇了,我只能說我跟組員們太有緣了

因為有一次跟媽媽去高雄逛街,在回台東的火車上,

遇到日光寺的師父(她坐在我們斜前方),然後聊個兩三句...

師父就問我說端午節有沒有排活動,然後就當場給我依張報名表@@

於是我就當場報名了....

 

一個人搭上90的莒光號,

遇上誤點,到九區堂時已經40分了

還打到佛光山去問,

最後接駁車上只有兩個人....

(我就是慧寬法師說的那兩個人的其中一個...

還認識了其中另一個人,她是第五組的,帶著一條長長的辮子

是個護生,聽到我是學美術(還考上南藝大)的馬上欽佩起我...讓我十分不好意思

剛好還帶了一本美術史的書,就借她翻翻,然後分享一些我喜歡的畫家給她認識

 

她說阿,他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,所以很開心,

她說,會來參加這個的大概都是好人吧(笑)

或許吧,我想....

或許就像她說的,是一群好人們的聚會

又或許...不論多壞的人,到此都會散發善的氣息

因為,我前一段時間曾經想過...

一個人的善惡與否,是對於個人...

他對你壞,你就覺得他是壞人,,但他不見得對每個人都壞,或許他對別人好,別人也會認為他是好人

她對你好,你就覺得他是好人,,但他不見得對每個人都好,或許他對別人壞,別人也會覺得他是壞人

就像你會對某些人好,對某些人不好

你不能因為他對你壞就否定他所有的一切一切,

你也不能因為他對你好就肯定他所有的一切一切

就像大師所言[好的一半,壞的一半]

而我們所要求的因緣就屬於那好的一半,

對好的因緣伸出向八爪章魚一樣的手拚命抓...(?

 

還記得出發前一天,

我跟班上的同學說了,我要去練習隱居了...

剛開始還有些難過,覺得是要去被操的,而且年齡限制18-35,我是裡面年齡最小的.....

之後到了發現那裡有很多很多...超出我意料的虔誠年輕人(不是參加短期出家好幾次的,就是受戒吃素的),令我十分驚訝

或許就像容法師所說那種偏見吧...佛教是老年人的集會地= =

我就是因為這樣,以為自己算是難得的年輕佛教徒,所以不敢找其他人一起去

這樣也好...跟認識的一起去就不容易認識其他人,也容易綁手綁腳

 

原本以為在山上是要受嚴謹的限制,(吃素,5點多請床,10點準時關燈睡覺,手機沒收,沒飲料,沒電視電腦,飯菜要全部吃完,...等)

事實上,行為上受限制,卻是心靈上的解脫...好輕鬆

不用皺緊眉頭,永遠想著別人到底還想搞什麼把戲

不用猜著別人又到哪傳著你的是非

不用鑽著自己傷口的牛角尖

像是一個重新開始,一個既陌生又熟析...

就如同為何很多人喜歡自助出國,

談著的話題不會是鏡花水月的浮誇

眼下盡是慈目的微笑

沒有人認識你所認識的,...so good

 

 

我們這對的輔導法師是印度拉達克來的...酷  [如正法師是也}

我們的輔導員也很nice,很親切,會告訴我們很多大師說過的話  [叫我秋芳~}

然後一起跟我們討論

很喜歡這個人

 

不過令大家最印象深刻的大概是'"慧寬院長"'吧

真想不到這麼年輕,卻是各大校園爭相邀請去演講的大師

令我驚訝的還有一點就是,沒想到...現在的出家人都這麼幽默阿

是的,我們去到那裡

幾乎每天都在聽大師演講,像是強力的充電,哈!渾身是勁...= =

只不過剛睡醒去聽還是會小小的給他打一下瞌睡,

我是不會[仰天長嘯]啦...不過[美人托腮]跟[姜太公釣魚]是有稍微試過= =

 

不過我個人是最喜歡慧寬院長的談話〔佛光山的創起介紹我也很喜歡

他坐在星雲法師旁,像是一個為父母擔心的孩子,凝視著他

站在眾法師面前,卻又像一個受然歡迎的大家長...

還送了我們學員一人一本書-[自在]

 

對了,還有星雲大師跟我們大家開示喔!

佛光大學的同學還說:你們真的很有福報!大師很少在山上

雖然說星雲大師的口音有時會讓我不懂他在說什麼...

但是他還是很有心很慈悲的撥出時間跟我們見見面,談談話

還2次耶=ˇ=

 

之後還有跟星雲大師拍照,

真high!因為我就站在星雲大師跟慧寬院長的中間那個空隙後面,

哇...

 

 

(待續= =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tner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